生策會員
IBMI
  會員動態
國璽幹細胞集團擴大營運版圖 旗下超微體生醫科技竹科廠開幕搶攻抗癌藥物市場

在亞洲幹細胞生醫科技領奠定領航者地位的國璽幹細胞,現正以幹細胞生醫技術為核心,趁勢全方位擴大投資並形塑建構集團體系,進而拓展國際化營運觸角。國璽幹細胞集團旗下,網羅台、清、成等生科碩博士成立的超微體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日在新竹科學園區標準廠房舉行竹科廠開幕典禮,國璽幹細胞董事長莊明熙表示,鑒於國內生技產業近來蓬勃的發展,對於植物原料需求與日俱增,超微體生醫的廠房落成後,相信可以提供客戶高規格、高純度與高品質的天然物原料,進一步幫助國內生技與新藥開發公司的發展。

超微體生醫科技竹科廠今日開幕儀式,川流不息前來致敬的貴賓可謂係「冠蓋雲集」,包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交大產學運籌中心主任黃寬丞、交大創新育成中心經理鄭惠馨等人。楊文科副縣長致詞表示,超微體生醫科技可提供客戶高規格、高純度與高品質的天然植物原料,進一步幫助國內生技與新藥開發;而跨越頭前溪的竹北、竹科及交大,已儼然形成國內完整的生物科技產業生態聚落體系。

交大黃寬丞主任表示,交大未來將在博愛校區興建醫院,超微體生醫科技的技術,有助於交大在醫療方面的技術合作,尤其未來植物用藥是趨勢,因此在交大育成中心的超微體公司細胞實驗室,也是交大未來成立醫院完整生物科技之生態系亮點。

創立於2014年12月,去(2016)年10月通過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核准新投資案的超微體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謂係竹北生醫園區育成中心第一家完成研發計畫且進駐新竹科學園區準備開始小型量產的生醫公司,由莊明熙擔任董事長、邱淳芬擔任總經理、劉曲婷擔任執行副總,超微體生醫科技主要營運目標係投入開發植物藥新藥原料之量產製程,搶攻抗癌藥物市場。

莊明熙董事長表示,超微體生醫科技之所以能夠在中國大陸、臺灣及美國取得多項專利,主要係運用超臨界流體技術,在中草藥上萃取的成份,可直接置入細胞膜內,幫助組織之成長,若是使用在皮膚傷口,則此天然生長因子可加速傷口癒合。超微體生醫科技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廠房啟用後,未來將可提供更精純之原料供應下游製藥或保健品生技廠商,以提高製藥與生物技術產業之競爭優勢,創造更大產值與效益。

超微體生醫科技至今已取得多項專利,邱淳芬總經理表示,例如已在美國取得之「去雌激素之胎盤素」純化技術,國內不少保養品皆強調內含胎盤素,但這些胎盤素內皆擁有不少雌激素,但超微體公司是國內唯一擁有「去雌激素」技術的公司,這也是能在美國取得專利之首要因素,意謂著將國內保養品的等級,提升至醫藥等級的技術。

邱淳芬總經理表示,此外,超微體生醫科技已取得的專利,還包括萃取「蜂膠中抗大腸癌成分純化技術」、「分離與純化牛樟芝中三萜與多醣體成分」技術等,將近20項專利都是過去生醫界未曾探索過的領域,這些專利也都是從上百種中草藥裡萃取而成的天然植物因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