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國璽】治療坐骨神經新藥榮獲台灣發明專利
2018-01-25

國璽集團在幹細胞新藥開發領域持續創新且頻傳捷報,為台灣幹細胞生醫科技邁開大步締造新里程碑!國璽集團繼肝硬化、腦中風、膝關節軟骨再生、肌腱炎等四項幹細胞新藥獲台灣發明專利後,「幹細胞治療坐骨神經」新藥再榮獲台灣發明專利肯定,至於國璽第六項幹細胞新藥「皮膚再生」目前亦提出申請發明專利審核中,國璽集團幹細胞新藥一連串榮獲國家級專利殊榮,全面性奠定其在幹細胞生醫科技市場領導者競爭地位!

2018一開年,國內生醫科技領導大廠國璽幹細胞即榮獲國際重大發明專利之榮耀,國璽開發出可媲美目前最火紅的CAR-T臨床治療技術的「中空微米粒子的製造方法」,分別獲得台灣及美國發明專利(專利案號「US 9,815,959 B2」);國璽幹細胞今(1/23)日更宣布,創新研發出的幹細胞「用於治療坐骨神經損傷之醫藥組合物」,榮獲台灣發明專利(證書號:I611805),這項專利技術首創結合幹細胞及血小板纖維蛋白(Platelet Rich Fibrin, PRF)釋放液,經動物實驗證實,能有效幫助截斷後的坐骨神經再生,恢復行走能力。

國璽集團研發長林珀丞博士表示,坐骨神經是人體最粗大的神經,其主要功能是管理下肢的感覺和運動。許多原因,包括:藥物注射、銳器刺傷,髖臼骨折,骨盆骨折以及髖關節脫位等,皆會造成坐骨神經損傷,引起小腿和足部所有肌肉全部癱瘓,導致膝關節不能屈、踝關節與足趾運動功能完全喪失。坐骨神經損傷是周圍神經損傷中最難處理和療效最差的損傷之一。

「以幹細胞為藥品的再生醫學,是退化及罕見等無法有效治療疾病的契機!」林珀丞博士表示,國璽集團開發「用於治療坐骨神經損傷之醫藥組合物」專利技術,是結合幹細胞分析平台與『Nigiro-Med』激活技術而成。本發明當中所使用的血小板纖維蛋白(Platelet Rich Fibrin, PRF)釋放液,也是國璽集團在2016年取得的重大專利之一(證書號:I535446),更突顯出國璽集團在幹細胞領域的深耕及精進。

林珀丞博士表示,在動物實驗中,使用手術刀將坐骨神經橫切,之後取用一矽膠管將截斷的兩端以縫線縫合,使其兩端神經彼此距離約10 mm。 接著,將此專利的醫藥組合物(內含血小板纖維蛋白釋放液及脂肪幹細胞)注射到矽膠管內,之後觀察神經再生及行走能力。經過動物實驗驗證,使用此專利的醫藥組合物治療坐骨神經損傷時,能夠有效促進坐骨神經纖維再生,對於行走能力能提升到1.2倍,治療效果明顯比對照組好,顯示出令人滿意的治療效果。

國璽集團董事長莊明熙表示,幹細胞分析平台與「Nigiro-Med」激活技術是國璽的核心能量,集團也藉此持續開發更多自有技術。莊董事長進一步指出,國璽目前具有個人化幹細胞製劑生產平台,也同時具備有多項幹細胞調控專利,更有2項幹細胞新藥 (GXHPC1-清肝淨、GXNPC1-思益優) 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後續更多幹細胞治療產品也已完成Pre-IND研究,規劃今年陸續進入人體臨床階段。相信2018在技術、市場及法規的創新突破下,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會有跳躍性的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