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新竹生醫園區擴建 蔡英文:已有廠商排隊
2018-02-13

總統蔡英文昨(12)日出席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現在已經有企業排隊要進駐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希望以後可以容納更多單位、創造更多生醫產業研發能量。

第二生技大樓興建金額約28.5億元,預估可創造103億元投資效益,以及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未來新竹生醫園區可望結合醫院、大學、工研院、國衛院、農科院等研究機構,讓台灣新藥、醫材以及智慧醫療產業,挑戰下一個高峰。

竹科官員指出,生醫園區研發大樓和生技大樓已經滿租,因此啟動第二生技大樓工程,預計興建地上12層、地下3層,總面積8萬4,707平方公尺,共有6,000坪可供出租,規畫成100坪、200坪、300坪等不同大小,共60個單元,預計2020年中可使用。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指出,已經有4家廠商申請進駐第二生技大樓,包括台籍華人在美國創辦的生物試劑公司百進生技,另超過10家廠商也有進駐意願。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10幾年前新竹生醫園區規畫時,當地還是一片荒涼,還有人認為會變成蚊子館,但是萬丈高樓平地起,經過前兩任政府規畫與建設,加上這兩年加速推動,逐步把生醫園區建設起來。

蔡英文說,為了推動產業創新,政府打造「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聚落」串聯台北市南港、竹科、中科及南科4大聚落,運用各個聚落研發能量及產業特色,從新藥研發、特色醫療、微創醫材與高齡照護等布局及分工,讓生醫產業有更多元、更強勁的發展。

她指出,新竹生醫園區生技大樓和研發中心大樓都已租出去,這個地方這麼搶手,表示台灣生醫產業正在強勁成長,第二生技大樓開工後,可以容納更多企業、創造更多研發能量。

蔡英文強調:「現在已經有企業,開始排隊了。」新竹生醫園區是5+2創新產業方案中很重要的生醫聚落,且距離台北、台中都只有1小時的車程,連結桃竹苗產業和生活圈,具有良好的發展潛力。

另外,蔡英文也希望持續提升留才和育才環境,媒合資金、優化法規,打造完整產業創新生態系,以國家隊方式支持潛力廠商,連結國際通路,爭取更多的外銷訂單。

據竹科統計,第一棟生技大樓啟用迄今核准47家廠商進駐,年營收逾2億元,創造近千個就業機會,可出租廠房74單位早已滿租,土地出租率達到82.24%,顯見生醫園區蓬勃發展。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龍益雲/綜合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