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灣新流感疫苗亮眼
2009-11-02

【世界新聞網 】2009/11/2

台灣國光生技公司新流感疫苗成果佳,也再度向國際宣示,台灣生技產業不容小覷。不過,國光公司也向政府喊話,政府政策應明確,且承諾若國內外疫苗品質相同,優先考慮國貨。

國光生技公司H1N1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成果陸續出爐,國光公司及政府都不只一次說過,成果與國外疫苗相比並不差,對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跨出成功第一步後,國光公司研發長何美鄉1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確實已經想好下一步方向。何美鄉認為,國光既然為本土公司,對台灣來說,就是一個資源,未來發展也會從本土需求做起,再向國際發展。

在H1N1新型流感威脅下,國光臨危授命,不但成功製造新流感疫苗,也奠定國際疫苗大廠基礎。但何美鄉強調,國光畢竟是私人公司,雖說政府不需要給國光直接的協助,但她認為,政府政策明確,對私人企業就是很大的幫助。

何美鄉表示,政府可以提供國內重要疫苗預購案。她舉例,政府可以說,疫苗廠只要做得出腸病毒71型疫苗,政府就買。

何美鄉強調,政府也應承諾,只要做出的疫苗品質,與國外相同,優先採用國貨。明確的政策,國內企業就會努力去達到生產目標。

前衛生署藥政處處長、生策會顧問廖繼洲也表示,國光這次很成功,他強調,「不會倒掉,活下去就有希望」,現在的國光就是站穩腳步,累積更多研發費用,才能朝向新疫苗研發邁進。

為了生產新流感疫苗,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魏逸之表示,原本預計2010年要提供給歐盟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可能要因此延宕1年到1年半時間。

不過,廖繼洲強調,這次國光的成功,對國內生技產業無疑注入新力量,將來會有更多資金將挹注,國內生技產業將蓬勃發展,他對國內生技發展相當有信心。

而這次本土新流感疫苗開發的成功經驗,對國內生技產業幫助相當大。何美鄉表示,國內化學製藥發展相當好,未來就是生物製劑核心技術。她強調,生物製劑產品較少,國內一向仰賴國外進口,但國內未來可在現有基礎下,朝生物製劑領域慢慢拓展。

【 原文網址 https://www.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news/push?article-%E5%8F%B0%E7%81%A3%E6%96%B0%E6%B5%81%E6%84%9F%E7%96%AB%E8%8B%97%E4%BA%AE%E7%9C%BC+%20&id=4239521&instance=noon2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