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北醫大與資策會合作 以雲端運算架構資訊系統
2009-10-01

【文/蘇文彬 (記者) 】2009-09-30

未來北醫大附設的三家醫院將整合為統一的雲端運算資訊系統,實現資源共享,也將陸續以雲端服務病患。

資策會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提供支援、顧問、規劃,協助北醫大以雲端運算整合三家附設醫院資訊系統,達到資源、服務整合目的。

目前北醫大下面三家附設醫院:北醫大附設醫院、萬芳醫院,及雙和醫院各自使用自己的資訊系統,並由三組人力負責維護,不僅資源無法共享,院方也要花費人力、成本維護三個資訊系統。藉由此項計劃,北醫大希望以雲端運算整合三家附設醫院的資訊系統,達到資源、服務整合的目的。

資策會創研所組長黎煥中表示,資策會將支援北醫大,協助其未來兩年分階段完成雲端運算資訊系統的建立。首先在年底前先集中人力在一起,明年則建置雲端平台,提供三家附設醫院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後年再完成軟體建置,陸續將服務搬上雲端系統。

運用雲端運算技術,資策會表示,未來各醫院、診所不需自行架設、維護電腦主機,只要連上遠端雲端運算中心,電子病歷、數值分析、診療紀錄儲存等功能都可以此提供。遠距醫療照護也能以雲端運算提供服務。

黎煥中舉例說明,目前病患要在三家附設醫院轉診,因資訊系統尚未整合,就醫的病歷資料不易轉至另一家醫院,但以雲端系統整合三家醫院統一後的電子病歷資料後,相關就診資料更容易隨病患移轉。

透過這次合作,資策會希望為國內醫療產業建立示範作用,供未來其他醫院實行類似計劃的參考。

【 原文網址 https://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7294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