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泰博榮登血糖測試業模範生,上半年EPS高達5.86元
2009-09-29

【時報資訊 台北電】2009/9/29

泰博科技(4736)挾著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高達5.86元,一舉超越精華光學的 5.43元,成為生醫族群的獲利王,也有機會在今年以大賺一個資本額躍居上市櫃公司(含興櫃股)的傳產新股王。該公司預計明年申請上櫃,對生技產業將向兆元產值邁進下,泰博未來的股價和業績亦有相當的指標性。

以生產血糖測試機和血糖測試儀為主的泰博,目前是全球前五大血糖機廠,不過,由於市占率僅0.5%,在前四大廠已囊括近八成市場下,隨著金融海嘯衝擊,國際大廠為降低營運成本的轉單效應下,使泰博今年營運備受看好,法人圈表示,嬌生(Johnson&Johnson)將釋出代工訂單,這也使得泰博今年辦理3千萬元現金增資,預計為客戶量身定做新廠房。

營運表現搶眼的泰博,上半年營收9.8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45億元成長三成以上,稅後純益2.34億元,年增率也有25.8%,毛利率46.2%,每股稅後純益5.86元,亦明顯較去年同期4.78元成長。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透露,今年訂單能見度掌握度高,且可望有新客戶加持下,營運樂觀,而且因醫療產業特性大概是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比重約4.5:5. 5,以訂單能見度分析,下半年將比上半年成長,因此,今年營收年增率仍有逾3成實力。

法人認為,泰博因新客戶和新訂單加持,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0億元,年度每股稅後盈餘約落在13-15元,以獲利實績來看,全年應有配發每股10元股利機會。

泰博科技所發展的血糖測試機,主要以代工貼牌方式外銷歐美市場,未來也會擴大自有品牌的業績,國內從事血糖測試儀的公司近20家,多數公司研發重點放在血糖測試片,唯獨泰博以血糖測試儀做為主力,每年都推出20種以上新款機型,這也是該公司在同業中脫穎而出且拉開距離的主要原因。

年年都持續保持高獲利、高成長力道的泰博,去年營收15.51億元,年增率 63.92%,每股稅後盈餘8.74元,較前一年度的11.81元減少,主要是股本膨脹,加上提列8,000萬元員工分紅費用,影響EPS約2元,不過,該公司去年度的股利仍高達每股5元現金和1元股票,而以今年的營運實績分析,該公司依舊是產業模範生,也難怪興櫃股價能持續佔上風。 


【原文網址 https://news.pchome.com.tw/cat/finance/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