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邱鏡淳:用巧實力推動科技城
2010-06-04

【 工商時報  記者/王志煌  新竹報導 】 2010/06/04

新竹有竹科、工研院及清、交大等一流的學術研究單位,積極打造新竹縣成為綠能科技城的新竹縣長邱鏡淳,在首次施政報告就擘畫了未來的發展策略。他強調,將以藍海願景為綱,整備優質產業環境招商引資,匯聚產、學、研周邊軟體資源的堅強實力,提升新竹縣產業,發展巧實力,並持續推動三園四所,做為「科技城」發展的後盾。

邱鏡淳指出,城市發展成功有兩大因素,就是潛力與機會,新竹縣是兩者兼具。縣內有高鐵、兩條高速公路、東西向快速道路和西濱公路,擁有交通便利的優勢,而境內竹科及周邊園區具有豐厚的實力,產業結構條件完整,加上清大、交大及工研院等學術單位所形成的強力後盾,新竹縣的確具有其他縣市難以取代的優勢。

在打造新竹縣成為綠能科技城的積極做法上,邱鏡淳正推動的政策包括:創設國際綠能智慧園區、籌建國際世貿會展中心、推動生物醫學園區、設立多媒體創意設計園區及國際多媒體創意園區。其中國際綠能智慧園區,邱鏡淳已邀請工研院與國內知名的綠能產業公司,如樂福太陽能公司、中環旗下的富陽光電公司、錸德旗下的安可公司等一起加入,並且提供適當場地,做為綠能產業的示範區。

邱鏡淳表示,將持續推動生醫園區、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新竹科學園區三期、台大竹北分校、清大竹北分校、交大竹北分校以及台科大竹北分校等三園四所建設。

【 原文網址https://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3+122010060400263,00.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