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Evaluate Pharma:2018年新的五大重磅藥物
2018-01-11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valuate Pharma的數據,預計至少有九項新藥將在今(2018)年推出,至2022年藥品銷售額可能分別達到10億美元。預期到2018年,以下幾項治療愛滋病、糖尿病、癌症、偏頭痛和其他疾病的新型重磅藥物將成為首屈一指的藥物之一。

  1. Bictegravir / F / TAF

Gilead Sciences的bictegravir / F / TAF合併療法在2018年藥物預測名單中名列前茅。預計在2月12日之前,美國FDA將對其新的抗愛滋病毒藥物作出核准決定。分析師評估該藥物項目─bictegravir / F / TAF到2022年銷售額可能達到50億美元。

在Gilead開發的一系列重磅炸彈藥物中,最新的一種藥物。然而,公司執行長John Milligan認為該藥將是有史以來最好的。Milligan在去年11月份即表示,bictegravir / F / TAF合併將成為抗愛滋病毒市場上“the most important product out there”。

  1. Semaglutide(Ozempic

Novo Nordisk的semaglutide可能是今年第二大的產品。這家丹麥製藥商於12月5日獲得了美國FDA核准該藥物用於第2型糖尿病。Novo Nordisk預期將在2018年第一季以Ozempic品牌推出semaglutide。EvaluatePharma認為Ozempic在2022年,年銷售額可能超過27億美元。

Ozempic是Novo Nordisk糖尿病藥物Victoza的長效型。不同的是,Victoza必須每天服用一次,但Ozempic只需每週服用一次。這種便利性,再加上降血糖和幫助病人減肥的卓越功效,將使得Novo Nordisk的Ozempic成為大贏家。

  1. Epacadostat

Incyte的epacadostat可能將是今年最備受期待的癌症免疫治療藥物。2022年評估該藥物品項的銷售額將接近20億美元。但是,Incyte在2018年可能不會從其有前途的IDO抑製劑中獲得大量的資金。

Epacadostat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將開展一項晚期臨床研究,即epacadostat合併Merck 's Keytruda作為轉移性黑色素瘤的一線治療。要在2018年底前啟動,Incyte和Merck將需要達成三件事情:(1)在後期研究中取得正面成果,(2)立即提交監管單位審核,(3)獲得優先審查讓FDA在六個月內作出決定,而不是標準的十個月。但即使如此,Incyte今年也只能看到epacadostat的短期銷售數字。  

  1. Rova-T

AbbVie的癌症藥物Imbruvica已經取得豐碩成果。公司希望今年能夠與Rova-T(rovalpituzumab tesirine)合併進一步增加產品線,該公司認為Imbruvica到2022年將超過14億美元。AbbVie對Rova-T的期望更高,估計Rova-T最終可能達到銷售高峰50億美元。

但是AbbVie今年會推出Rova-T嗎?也許。該公司應該公佈其關鍵性研究結果,並將該藥物作為二線治療小細胞肺癌的第三線藥物。假設一切順利,AbbVie預計將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推出Rova-T。

  1. Ozanimod

Celgene計劃以Ozanimod擴大一個新的適應症 - 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MS)。Evaluate Pharma預測到2022年該藥物將產生接近13億美元的營收。

Ozanimod可以在MS市場上開拓出口服藥物,療效確切且整體安全性良好。Celgene也希望這種藥物能夠成功治療潰瘍性結腸炎和克隆氏病。如果Ozanimod最終獲得所有三個適應症的核准,幾年後Celgene將會大爆發。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