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港交所開大門 台灣亞太生醫影響力恐式微
2018-01-15

香港交易所放寬限制,擬對無營收、無獲利的新創生技公司可在港股掛牌上市,法人認為,短期內台灣在亞太仍有創新生技產業聚落地位、僅次於美國那斯達克,但中國生技公司積極投入創新藥品,假以時日恐被香港股市威脅,讓台灣力拼亞太生醫中心的影響力式微。

據了解,香港股市去年底公布新制,放寬無獲利、無營收公司,只要市值達15億港元(約台幣57億元)就可以「特別股」方式在香港股市掛牌,不過必須以研發為主,且具有特定創新智財權,並至少有一藥品進入臨床二期。

產業界認為,活絡的資本市場是帶動生技業活水主因,但台灣市場等對於生技業規範相當多,憂心一旦港股放寬無營收、獲利生技公司掛牌,台灣力拼亞太生醫中心的影響力恐式微。

生技資本市場去年表現低迷,呈現一攤死水,國內業者包括喜康-KY、健永生技都相繼宣布在台灣下櫃,轉赴美國掛牌,至於新藥廠台微體、亞獅康-KY則預計在美國掛ADR,順利的話預計年中就可掛牌,將成為台灣生技廠少數赴美掛ADR公司。

(蘋果日報  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