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林全掌東洋 帶生技業打國際盃
2018-01-17

前行政院長林全卸任4個月後,確定接任台灣東洋董事長,正式從政務官轉戰生技產業;林全昨召開記者會接受提問表示,東洋是小而美、沒有家族色彩的製藥公司,期望擔任董座期間讓東洋走向國際化,並以營收10億美元為初步目標,唯有在國際提高能見度,才能帶領台灣生技製藥走出康莊大道。

林全指出,生技醫藥大者恆大,不論是透過團隊共同努力,或者進行跨界合作,以營收10億美元為目標,才有機會擠進全球排名前200大的規模;林全認為,規模不等於國際化,但10億美元絕對是國際化的指標之一,只要做出特色、價值,東洋在生技產業上將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對於東洋走向國際化,林全說,上任後將協助東洋以「比較利益」的方式找到自己的特色,例如整理旗下學名藥有哪些突破、癌症新藥的強項等,朝著技術特色去推廣產品,在良性循環下,不僅能吸引好人才,東洋發展潛力將無窮盡,朝國際盃方向邁進。

台灣東洋是林全回歸產業的首家民間企業,外界質疑有違反旋轉門、擔任門神之嫌;面對這些質疑,林全強調不違反旋轉門,反而以更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嚴守政商分際,並以個人能力貢獻企業,駁斥外界門神的說法。

林全透露,會接下這個職務是總經理蕭英鈞的熱情邀約,早期林全擔任東洋董事時,蕭英鈞就有意邀請他擔任董事長,但當年並未答應;林全透露,過去與蕭英鈞共事有很好的經驗,了解東洋沒有家族色彩、且正派經營,最重要的是與蕭英鈞、股東們能同心協力,相信國際化的腳步一定會成功。

林全談到過去從政,只怪自己能力不夠,無法應付如此龐大的政府部門,不僅複雜度高,還有政治意識形態作祟,他說:「做得非常辛苦、充滿無力感」;林全強調,不會再進政府部門了,接任央行總裁的傳聞是「馬路消息」,期望轉戰產業,做個有實權的董事長,在退休前好好貢獻一己之力。

對於林全轉戰生技產業,出任東洋藥品董座,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他看到新聞時非常驚訝,東洋是一家挺好的公司,外界如果認為一個卸任閣揆接任私人公司董事長是當門神,這樣的批評應該要有節制,「難道卸任閣揆要到夜市去擺攤嗎?」他認為,外界對林全的批評應有節制。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張理國/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