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林全:東洋營收拚10億美元
2018-01-17

新任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指出,會嚴守政商分際,希望讓東洋有國際能見度,以特色創造競爭力,初步目標是達到10億美元的營收規模。

林全昨天在東洋總經理蕭英鈞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他以先前擔任行政院長在政府部門工作的經驗指出,政府部門大、又有所謂的政治意識形態,做得非常辛苦,充滿無力感,但這些問題在私人企業並不存在,接任東洋董座,就是希望東洋能成長,留住人才,走向國際化。

他強調沒有公務員旋轉門條例與門神的問題;林全說,不是所有政務官到企業界都會做門神;先前他離開財政部,不管是到世界先進、或是接任東洋董座,都跟之前的位置沒有任何主管上的關係,也非業務主管機關,所以沒有旋轉門問題,他會嚴守分際。

蕭英鈞表示,以10億美元營收的藥廠,世界總排名都在200多名來看,東洋現在約1億多美元,應該是2千多名,因此,實在需要專業人才,正確的領導擘劃營運藍圖。

林全表示,他與蕭英鈞先前就認識、也有共識,目標就是推動東洋國際化,進行跨界合作,初步設定營收目標是10億美元。

林全強調,所謂的國際化,或設定年營收10億美元目標,不是唯一目的,而是希望把東洋變成有競爭力的製藥公司。就現況來看,東洋不可能變得像國際藥廠那麼巨大,而是應該就特色發展,創造所謂的比較利益,例如東洋已有基礎的微脂體製程技術或專業的抗癌藥。

以前閣揆的身份接任東洋董事長,外界解讀是新政府加持生技產業,不僅東洋昨天持續上漲4.98%,以105.5元作收,生醫類股也一樣表現亮麗。

林全表示,他的新職與蔡政府無關,實際上他僅僅在周日有打電話請人轉達總統自己有新工作,但基於公司治理,並沒有明確告知是那一家公司。

針對政府呼籲企業為員工加薪,林全表示,不會為加薪而加薪,企業吸引人才的方式很多;東洋的薪水還不錯,但未來希望東洋的薪資能夠高於業界,並成為求職人的首選。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