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藥華乳癌新藥 最快明年獲台藥證
2018-01-24

藥華藥(6446)新藥開發大報喜,台灣食藥署(TFDA)同意藥華以進行的Oraxol治療乳癌銜接性人體臨床試驗資料,與美國Athenex公司Oraxol 001乳癌三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申請台灣新藥查驗登記,若符合條件,最快2019年可望取得藥證。
另外,藥華以「口服紫杉醇」(Oraxol)和「欣銳擇」(Ramucirumab)合併治療晚期胃癌臨床1b試驗的第一批受試者,結果也相當正面;研發團隊已開始進行第二批的Oraxol「劑量調升」臨床試驗,期待找出最合適的治療劑量。
藥華表示,Oraxol為太平洋紫杉醇的口服劑型,是治療癌症的創新發展。太平洋紫杉醇的「靜脈注射劑型」(IV Taxol)已經被核准使用於各種不同的癌症治療,美國Athenex通過將「醣蛋白抑制劑」HM30181與Oraxol結合,令紫杉醇可以通過口服給藥,促成增加腫瘤病人對太平洋紫杉醇口服的吸收。
該公司在2013年底自美國Athenex取得獨家授權在台灣與新加坡、越南三地進行臨床開發。
藥華藥表示,目前CDE(醫藥品查驗中心)同意以在台灣執行24位受試者的藥物動力學(PK)、臨床療效以及安全性數據,再加上授權合作夥伴美國Athenex公司在南美洲的三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Interim Analysis, IA)數據,即符合向TFDA申請批准送件新藥查驗登記(NDA)的條件。
在藥華藥的試驗中,14位可評估療效的乳癌受試者中,有50%受試者達部分反應(partial response,即腫瘤體積減少30%或以上),50%則維持穩定病情(其中腫瘤最多減少達27%)。平均追蹤時間為1.8個月,沒有受試者腫瘤惡化。
藥華說,該結果與去年10月美國Athenex公司公布Oraxol乳癌三期臨床試驗中前面90位患者的期中分析結果是一致的,並獲獨立藥物安全監督委員會(DSMB)在比較「口服Oraxol」和「靜脈注射紫杉醇」在治療轉移性乳癌患者的安全性差異進行審查,給予正面回覆。

(工商時報 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