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搶攻醫療用品 亞馬遜強碰經銷商
2018-02-14

《華爾街日報》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不斷擴張事業版圖,目前鎖定的最新目標是醫療用品供應領域。亞馬遜打算透過旗下Amazon Business平台銷售醫療器材給美國醫院及診所,試圖與各大經銷商一較高下。

亞馬遜計畫擴張旗下B2B平台Amazon Business成為各大醫院採購醫材的管道,讓醫院可在此平台購買門診中心、手術室與急診間的醫療器材。

消息人士指出,亞馬遜多次邀請各大醫院主管前往西雅圖總部,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底,目的便是為了汲取醫療產業最新資訊並徵詢各方對於此計畫的意見。

事實上,Amazon Business先前便有販賣手術縫合線等部分醫療用品,但此計畫打算將商品選項擴大至人工髖關節等專業醫材。

此外,亞馬遜最近也派出員工前往美國中西部醫療體系(Midwestern hospital system),協助該體系旗下150間診所測試Amazon Business平台是否能順利訂購醫材。此試行系統專為該醫療體系量身打造,讓院方得以比較Amazon Business平台與其他用品供應商的醫材價格差異。

亞馬遜表示,打造此平台的目的在於服務醫療保健的消費者,並提供醫院另一種採購醫療用品的管道。醫院過去主要透過與用品經銷商、製造商簽約而進行醫材採購。

醫療用品的業務不斷成長、市場龐大,這也是零售龍頭亞馬遜擴大旗下Amazon Business平台進軍醫療產業的主因。

亞馬遜全球醫療保健部門主管霍爾特(Chris Holt)指出,亞馬遜不會模仿既有的醫療用品銷售體系,而是專注於打造新的醫療用品採購管道,此管道具備許多新的功能,得以大幅簡化採購流程。

(工商時報 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