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大葉大學與秀傳紀念醫院簽訂合作計畫協議書
2018-03-22

醫、校合作!大葉大學21日與秀傳紀念醫院簽訂合作計畫協議書,雙方期盼透過優質醫院與優質學府的結盟,培育產業未來人才,開創在地求學、在地就業與在地醫護服務升級的願景。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說,秀傳紀念醫院不斷精進醫療技術、儀器設備與服務品質,提供專業且全面的醫護服務。醫、校產學合作,除了能結合理論與實務培育優秀人才,學生在學校就能選修專業醫師的課程,同時也能借重醫院的臨床經驗,將師生的創新研發能量落實到應用層面,提供更符合大眾需求的醫護產品。

他還說,學校結合護理、視光、運動健康管理、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等科系,建構完整的護理暨健康學院,為健康照護產業培育更多面向的專業人才。護理學院老師更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到在地長照或養護機構服務,落實社會責任,因應長照需求,未來大葉跨學系組成的跨領域團隊,也將協助秀傳醫院設計長照醫療產品。

秀傳醫院院長李佩淵表示,未來雙方不論教學、研究,都將密切合作,除了技術交流、人才培育、圖書資源共享,醫院也將傳承臨床經驗給學子,並提供實習機會給大葉大學護理學院學生。

秀傳醫院設有醫工部門、眼科與眼鏡部門、資訊部門、護理部門,可與大葉大學的醫材學程、視光系、資工系、護理系、運健系相對應,歡迎這些醫護產業的生力軍,加入為在地鄉親服務的行列,也期待產學合作的研發成果,帶動醫療照護產業再升級。

(中國時報 鐘武達)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