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拜耳收購孟山都 歐盟點頭放行
2018-03-22

德國化工大廠拜耳集團(Bayer)為了獲監管當局批准而做出讓步後,歐洲聯盟今天批准拜耳收購美國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公司(Monsanto)計畫。

法新社報導,主管市場競爭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說:「因為雙方採取價值逾60億歐元補救措施,我們已批准拜耳收購孟山都計畫。」

歐盟去年8月對這項價值660億美元(560億歐元)的交易展開深入調查。這項交易將打造全球最大的殺蟲劑和種子公司,引發環保人士憂慮。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當時表示,這可能會削弱關鍵農業用品的競爭態勢。

歐盟不顧環保人士的反對,仍批准這項交易。環保人士擔心這項收購案,會賦予全球首屈一指基因改造作物業者過大影響力。

中國當局已批准拜耳收購孟山都,但還在等待美國監管機構同意。美國監管機構先前已針對此收購案表達疑慮。

拜耳向歐盟做出多項讓步,包括去年10月拜耳宣布出售部分農用化學事業給德國化工大廠巴斯夫集團(BASF)。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