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德芮達搶攻3D列印 開拓生技領域
2018-03-22

全方位3D列印廠德芮達科技致力創新突破,產品與技術不斷地推陳出新,今年初正式代理瑞士Cytosurge AG公司開發的全球首台「FluidFM BOT」奈米3D列印設備與「FluidFM μ3Dprinter」微米級3D列印設備。

此設備由原子力顯微鏡(AFM)與封閉的微型通道於液體輸送的獨特組合,提供一個精準控制的奈米滴管,其多應用於生物物理學、生命科學、單細胞與金屬3D列印領域的新型應用,協助提供各式3D列印解決方案.可望引領國內半導體及醫藥生技廠的研發應用邁向新頁。

德芮達指出,「FluidFM μ3Dprinter」設備為革命性3D列印技術應用,可於室內環境下進行印製,高達10μm/s列印速度,列印面積為100mm ×70mm,分辨率為1μm,其3D列印技術能控制含有金屬離子的液體流動印出微小結構的特徵,以最高精度控制奈米滴管,透過電解過程來快速形成固體金屬原子,建構出非常複雜的物件,像是微小的銅柱(10μm),是比人類頭髮直徑還要小的微米級金屬物體。

目前,也已經有研究證實「FluidFM BOT」設備的技術優勢,JPK Instruments實驗室使用特殊探頭,將液體(例如新藥物製劑)直接往單細胞或在更大體積的細胞外遞送,透過AFM技術追蹤分析交互作用下的變化,此實驗結果與傳統方式使用玻璃滴管相比,使用「FluidFM BOT」設備可有效地轉移DNA,並實現高達50nN的測量,這對研究iPS幹細胞的學者是一大創舉。

此外,德芮達指出,藉由奈米印刷、表面處理與3D列印的應用優勢,更是強勢推出「微型結構金屬列印服務」,透過德芮達官網「3D列印代工服務」線上傳送檔案即可列印,以滿足生技產業與半導體應用需求。

(工商時報  記者王奕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