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杭州微醫 成全球最大醫療獨角獸
2018-05-29

大陸醫療市場商機龐大,已孕育出大型的醫療獨角獸企業。美國數據研究機構PitchBook日前公布的「全球30家估值最高的私營科技公司」榜單,位在浙江杭州的微醫是唯一進榜的醫療健康科技公司,也成為全球最大醫療獨角獸。

杭州網報導,入選PitchBook這份榜單的,還有大陸的滴滴出行、美團、今日頭條、大疆,以及美國的Uber、SpaceX等知名的產業巨頭。唯一入榜的醫療科技公司微醫,在榜單公布前一周剛完成該行業最大規模的5億美元上市前融資,公司估值達55億美元。

微醫首席戰略官陳弘哲透露今年分拆上市的計畫,其中健康管理HMO業務擬登陸香港市場,雲服務業務則計畫在A股上市。

微醫前身為掛號網,是由廖杰遠在2010年創辦,以預約掛號、電子病歷等就醫流程優化服務做起,經過8年的數據累積和場景連接,推出了面向政府、醫院、醫療健康企業等多類用戶,提供包括互聯網醫院、醫聯體、家庭醫生簽約、雲藥房、醫療AI輔助診斷等數十種雲化解決方案的「微醫雲」平台。

廖杰遠受訪時指出,醫療是一個巨寬的跑道,任何一個病種裡的任何一個應用都有很多機會。「我更建議把細分領域做透,因為在中國,任何一個細分領域、任何一個專病、任何一個專項應用,你把它做透,都可以成為一個獨角獸。」

報導指出,醫療健康被視為最具發展潛力的行業,存在著巨大的市場空間,此次微醫入榜全球30家最有價值科技公司,正是肯定微醫為大陸醫療行業帶來突破性的能力提升。

(工商時報  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