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強強聯手!紐約結構生物學中心、 新析生技以光標靶儀平台合作蛋白質體學研究
2023-09-01

來源:生策會編譯

紐約結構生物學中心(NYSBC)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結構生物學研究機構,新析生技(Syncell) 開發了蛋白質體學技術平台,雙方將合作建立光學蛋白質體學卓越中心(the Optoproteomics Center of Excellence),其中也包括 Syncell 的 Microscoop光標靶儀,將成為NYSBC新蛋白質體學核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Syncell 創新的光標靶儀能從細胞或組織生物樣本的特定亞細胞結構(subcellular structure)中抓取蛋白質。

NYSBC 和 Syncell光學蛋白質體學卓越中心的夥伴關係「在結構生物學和蛋白質體學之間架起了一座獨特的橋樑」。

NYSBC 與 Syncell 的合作項目將利用 Syncell 的技術識別目標附近的蛋白質,進而推動結構生物學朝著蛋白質複合物(protein complex)的層面發展。新的NYSBC蛋白質體學卓越中心將擴大NYSBC現有的世界級優勢,深入瞭解蛋白質和蛋白質之間的相互作用。NYSBC Simons Electron Microscopy Center主任 Alex de Marco 表示:「我們感到非常興奮,能夠連結 NYSBC 的結構生物學和蛋白質體學,很開心能與 Syncell 合作,成立光學蛋白質體學卓越中心,加速這一連結的過程。」

Syncell 將提供Microscoop 光標靶儀供 NYSBC使用,能夠以更寬的視野把特定蛋白質分離出來,以利後續研究。之後則利用NYSBC的質譜儀,來確認已分離出蛋白質的蛋白質複合物,讓研究團隊能夠假設和測試可能存在的蛋白質和蛋白質間的交互作用。接著還可以利用 NYSBC的核磁共振(NMR)和低溫電子顯微鏡(cryoEM)以及出色的結構生物學技術,進一步探索蛋白質複合物的結構生物學。

Syncell創辦人兼執行長廖仲麒表示:「在NYSBC向大家介紹Syncell的第一個全球卓越中心讓我們很興奮。」de Marco 補充說:「和NYSBC的合作將為研究團隊增添助翼,在空間生物學領域找到創新的蛋白質組成,我們預期許多研究人員將受益於Syncell的技術,在顯微鏡下找到他們感興趣的特定區域的蛋白質,這對於瞭解蛋白質與蛋白質之間、在健康和疾病中的交互作用至關重要。」

廖仲麒表示:「我們歡迎紐約及其他地區的研究人員使用 Microscoop進行空間蛋白質體探索,並希望更多的人能受益於我們的技術所帶來的發現。」

在結構生物學研究方面,NYSBC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技術之一。NYSBC與Syncell的合作將大幅提升全球研究人員的能力,他們的任務是推動科學發現、健康和醫療保健的發展。

新聞來源:New York Structural Biology Center and Syncell Announce Partnership for Microscopy-Guided Proteomics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