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憂鬱症藥物未獲批准 Sage宣布裁員40%
2023-09-04

來源:生策會編譯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Sage Therapeutics週四(08/31)宣佈一項策略評估及組織重整計劃,以支持其長期業務增長和產後憂鬱症藥物Zurzuvae(zuranolone)的上市。

作為此次重整的一部分,Sage將解雇約40%員工,並表示這將合理調整組織規模,有助於公司持續成長。裁員也旨在為Sage提供更多資源,以支持Zurzuvae的上市。該公司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這款產後憂鬱症(PPD)藥物。

該次組織調整是在FDA發布令人措手不及的評估後所做出的回應。雖然監管機構批准Sage速效藥可應用在PPD中,但卻拒絕該藥在重度憂鬱症(MDD)患者中使用(*一個規模更大、更有利可圖的適應症)。儘管獲得一項批准,但Sage的股價在MDD被拒絕後下跌近50%。

Jeffries分析師Mike Yee在本月早些時候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與產後憂鬱症2.5億至5億美元的潛在銷售機會相比,zuranolone在臨床憂鬱症中則超過10億美元。

在zuranolone被MDD拒絕不久後,Sage執行長Barry Greene在一次投資者電話會議中表示,公司正在尋求延長其現金流及評估資源配置,包括優先選擇項目和員工重組。

除宣佈裁員外,Sage也表示將專注於兩個中期項目的研發工作,其中包括其正在開發中的口服神經活性類固醇SAGE-324,可用於治療原發性顫抖症、癲癇性疾病和帕金森症。該公司也將繼續推動其口服NMDA調節劑SAGE-718的臨床試驗,用以治療阿茲海默症和輕度失智症,以及亨廷頓病和帕金森病中的認知功能障礙。

同時,Sage在上週四的公告中也表示,將暫停某些早期專案的工作,目標是為實踐以證據為基礎的投資。

Sage也將調整其領導團隊結構,以更加符合其項目和商業屬性。隨著這些變化,Al Robichaud將卸任其策略長一職,但將繼續擔任科學顧問,以及Sage藥物化學和臨床前科學顧問委員會的成員。

該公司也宣佈其數據長Jim Doherty和醫療事務資深副總Mark Pollack也將離開尋求新的機會。

該管道和員工重組計畫旨在幫助Sage強化其資產負債表,每年可節省淨額2.4億美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Sage擁有約10億美元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有價證券,這將有助於支持公司的運營至2026年。

新聞來源:Sage Cuts Staff by 40% After FDA’s MDD Rejection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