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機器人手術新競爭,Noah Medical肺切片系統首次人體試驗結果亮眼
2023-09-05

來源:生策會編譯

Noah Medical的手術機器人在首次人體試驗中證明,自家系統能成功地導航到周邊肺結節(peripheral pulmonary nodules)。

名稱為「FRONTIER 」的試驗使用Noah Medical的銀河手術機器人系統(Galaxy robotic system),目標是19個結節。Noah在芝加哥舉辦的美國支氣管學會和肺臟疾病介入醫學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Bronchology and Interventional Pulmonology)會議上公佈的初步結果顯示,導航成功率為100%,“tool-in-lesion”確認率為100%,診斷率介於89.5%至94.7%之間。後續病患追蹤將會產生最終結果。

試驗主持人Tajalli Saghaie透過聲明表示:「肺部切片系統的早期試驗結果超出我們在試驗中的預期,為這項變革性的技術的成功商業化奠定基礎。」

Noah Medical的Galaxy機器人於今年3月獲得FDA核准,對手術機器人龍頭Intuitive Surgical帶來新的競爭。

Intuitive生產的Ion 系統,以微創方式針對有癌症疑慮的肺部組織採樣。Intuitive和Noah兩種系統都設計用於檢查肺部周邊的病變,目前檢查肺部周邊的病變具有一定的難度。

Noah Medical表示,Noah 的成像技術能在整個手術過程中提供即時定位更新,而Galaxy系統的支氣管鏡具有four-way articulation功能,能導航到最週邊的病灶。

為做出差異化,Noah 表示 Galaxy 系統是市面上唯一配備一次性支氣管鏡的機器人導航系統,可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Saghaie說:「能夠準確、安全地導航到肺部結節並進行切片,這對胸腔科醫師來說是一個改變。」

澳洲雪梨Macquarie University附設醫院的胸腔介入醫學專家以Noah進行臨床試驗。Noah表示,他們將在 10 月於夏威夷檀香山舉行的美國胸科醫師學會(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hest Physicians)會議上展示 Galaxy 機器人。

總部位於加州San Carlos的初創公司San Carlos是嬌生子公司的訴訟對象,嬌生子公司聲稱包括創始人兼執行長Jian Zhang在內的員工,在 Auris Health 工作期間盜用商業機密。嬌生在2019 年以 34 億美元現金加 23.5 億美元潛在里程碑金收購Auris Health。

今年初嬌生表示將在 Auris 和 Verb Surgical手術機器人部門裁員約 350 人。

新聞來源:Noah Medical lung biopsy robot exceeds expectations in first-in-human tria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