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Genmab與Seagen聯手傳捷報!ADC藥物子宮頸癌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正向
2023-09-07

來源:生策會編譯

丹麥生技公司Genmab與ADC藥物開發商Seagen合作開發的抗體藥物複合物Tivdak(tisotumab vedotin-tftv),兩家公司於週一(09/04)宣布,其第三期innovaTV 301試驗中期數據達主要終點,為轉移性子宮頸癌患者帶來顯著的生存益處。

雖然Genmab和Seagen在他們的公告中未提供具體數據,但他們表示,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發現該研究的總體生存期 (OS)數據在期中分析中跨越預期的效果。

關鍵的次要指標,包括客觀反應率(ORR)和研究者評估的無惡化存活期,也達到統計學上的顯著性。

Genmab執行長Jan van de Winke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於接受一線治療後病情進展的晚期子宮頸癌患者來說,幾乎沒有治療選擇,特別是那些具有新作用機制並已證明具有生存益處的患者。這些結果為罹有子宮頸癌復發或轉移的癌患者帶來希望。

InnovaTV 301 是一項隨機、開放標籤的研究,招募了 500 多名患者,這些患者在復發或轉移性疾病中接受不超過兩種先前的全身治療。 參與者接受 Tivdak 或研究者選擇的化療藥物治療,例如:irinotecan、topotecan 、gemcitabine。

除有效性外,innovaTV 301 還評估了 Tivdak 在這種情況下的安全性,發現其不良事件概況與先前確定的一致。 第三階段試驗則未發現新的安全信號。

Genmab和Seagen將在即將召開的醫學會議上展示 innovaTV 301的完整分析。

Tivdak是一種首創的抗體藥物複合物,其作用原理是通過針對組織因子(Tissue Factor)(一種常見於子宮頸癌細胞表面的蛋白質),將有效的細胞微管破壞劑單甲基auristatin E直接遞送至其腫瘤細胞。 Tivdak於2021年9月獲得FDA快速批准,用於治療化療後復發或轉移性子宮頸癌。

該治療帶有針對眼部毒性的安全性警告。 接受治療的患者可能會看到角膜上皮和結膜發生變化,進而可能導致視力喪失和角膜潰瘍,應在每次給藥前及臨床指示時,進行眼科檢查。

2022年6月,製藥合作夥伴報告了innovaTV 205在Ib/II期的試驗數據,顯示Tivdak無論作為單一治療或者與其他治療結合使用,均可實現41%的確定客觀反應率(ORR)。

Seagen和Genmab進行了III期innovaTV 301作為Tivdak的驗證性試驗,為其轉為常規核准奠定了基礎。 合作夥伴也將使用關鍵驗證性試驗數據,向國外監管單位提出申請。

新聞來源:Genmab, Seagen Notch Late-Stage Victory in Metastatic Cervical Cancer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